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方沃土、一畝荒蕪,唯有透過不斷的探索與追逐,
   我才能填補內心那份巨大的空虛。」  ~臺灣知名導遊  謝哲青

IMG_4595.jpg

 

我在台南,但就像是《異鄉人》(卡謬),

在一段訪談節目中聽到,
受訪者認為,人的心中有一塊空白,是永遠也無法填補的,這就是旅行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ag 文〉過了一個月才補完的遊記.......〉


昨日,八點多,誤點的莒光號,帶我來到古蹟美食一籮筐的城市─臺南

一下車站,好久不見~可愛的亭宜,看到我一臉疲憊又餓得發昏,
立馬殺向「僅此一家,絕無分號」的勝利早點

IMG_4538.jpg 

 老實說,我真得沒吃過包豬排的蛋餅,在台北多半吃到的不是培根蛋餅、起士蛋餅、要不就是鮪魚蛋餅.....

所以點了碗豆漿、豬排蛋餅、蔥餅  (價格有點不復記憶了~"~),
不過一定是「銅板在地美食」,俗擱大碗,包您滿意........^^/~

 

◎ 勝利早點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
119(成大、南一中旁)     

    營業時間pm17:00 ~ am 10:30

記得要點好餐點,再到櫃檯排隊、結帳、取餐。

IMG_4541.jpg   

 

在碳佐麻里商務旅館,聊了一整夜,一早用了旅館附送的早餐之後,開始今天的台南之旅。

 

早上10點,

我們先到舊來發餅舖(臺南百年點心 part 1),尋找媽媽先前交待要注意的"拜神明的糕仔"

但是,好像跟我看到的不太一樣,我也不太敢亂買,只好作罷,改買我愛吃的「黑糖香餅」(椪餅)  *^___^*

IMG_4791.jpg 
(帶回家,圓圓的椪餅就被我壓扁了~><~)

 

「黑糖香餅」是臺南當地的傳統點心,在古時候女子坐月子時食用,是一種營養補給品喔!

 舊來發餅舖  臺南市北區自強街15號    (二級古蹟開基天后宮正對面)   06-2258663

 

接著,繞到車站行李房,寄放一大~包的椪餅與行李 (不管多大多重,一件只要17元,超划算,我的最愛!)

 

下一站,又是臺南百年點心─連得堂煎餅。(part 2)

沒想到平日的10點多,這裡就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了,

由此可知,如果到了假日時間,這條巷子應該會湧進一堆品嚐美味的饕客吧!

IMG_4555.jpg

   IMG_4805.jpg

 (搭配烏龍茶,是最佳的台式下午茶,超讚!!!)

超級滿足之後,

是這次來到臺南的目的地之ㄧ   成功大學榕園

IMG_4595.jpg 

想了好久,今天終於看到了,

好壯觀,好美,如果,也能有一個下午,好好地悠閒地在這散步 聊天 喝茶 乘涼,

那....該有多好。

【歷史時間】

據成大歷史系教授石萬壽指出,
其中二棵榕樹是1910年時,自日本鹿兒島帶進的原生種榕樹所移植的,
隨後於1923年時,當時日本皇太子的裕仁到當地巡視,還親自種下了一些榕樹。
經過多年光陰,榕樹已長得枝葉繁茂且根基盤根錯結在地面上,遠遠看去呈現香菇的形狀。
為了維護這顆國寶級的大榕樹,
霖園集團國泰人壽在1995年認養此顆榕樹作為企業標誌,同時成立「成大百萬環境美化基金」,
每年固定提供費用來維護這顆榕樹,也因此成為了成功大學校園中身價最高的大榕樹。

 

~~~~~~~~~~~~~~~~~~~~~~~~~~~~~~~~~~~~~~~~~~

聽完了歷史故事,

我也架好了腳架與相機,他們可是為了此刻,而來到臺南的捏!!

IMG_4585-1.jpg

亭宜說,這張好自然,(其實我是真的在撥頭髮,一整個亂到不行~"~)
我也這麼覺得耶!(自己誇獎自己,好奇怪喔!呵呵~)

 IMG_4588-2.jpg

我說,真不白費我扛了腳架與窮人鏡頭爬山又坐火車地南下

有腳架,要怎樣的畫面都不需要麻煩人,這樣就好以好友,好景,好心情通通收錄!

我好喜歡這張。↑

 

IMG_4636-1.jpg

(好悠閒地作在草皮上,但,我變好小一隻喲~0~)

 

~~~~~~~~~~~~~~~~~~~~~~~~~~~~~~

一連串拍了一堆照片後,終於要打牙祭了!

臺南百年美食 part 3  :許家蝦仁肉圓

 IMG_4691.jpg  

 歐邁尬~許家蝦仁肉圓,「蒸的」我超愛,好好吃好好吃~吃到忘了拍內餡~"~a 

另外還有芋粿

IMG_4697.jpg 

降支超有味,芋頭絲層層相疊,QQ厚實,超飽滿~  好吃好吃

 許家芋粿 +蝦仁肉圓 (蒸的)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       電話: 06-228-8897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      9:0023:00       週六-週日 休館

 

下一站 臺南百年美食 part 4 :江水號八寶冰

轉個彎進市場裡頭,就會看到老店江水號~

IMG_4699.jpg

有外送專線,不曉得......能不能送臺北 ~"~a  嘿嘿~

IMG_4702.jpg

去冰版本→八寶湯 ,不管怎麼配,芋頭就是軟爛有味,

冬季還有米糕粥,歐買尬,我超愛,冬季再來吃你,等我喲~^___ ^/

IMG_4708.jpg  
 

 江水號八寶冰(芋頭湯、八寶粥)() (冬季限定:米糕粥)

     電話:06-2258494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13
     營業時間:早上
11點至晚上9

 

好滿足地離開市區美食集結之地,

要前往古蹟集結之地─安平區

下一站:一級古蹟  億載金城

IMG_4711.jpg  

唉~我這個不認真的遊客,為了趕時間,只好捨棄逛園區的機會,而且太陽大到一種境界....

熱情的南部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站:安平老街

記得,4年前,也來過這裡,那時候,沒什麼煩惱,

雖然,報告也壓得我頭昏腦脹,但,生活也是只有學校、同學、吃喝玩樂.....

沒有未來的壓力,沒有經濟壓力,沒有工作與人情世故上的眉角與煩惱,

 

逛著逛著,電話一端是主任,這種心情,是那時候的我無法理解,也不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在百年蜜餞老店門口,瘋狂搜購蜜餞,說是要帶回去給課室的同事們品嚐

IMG_4715.jpg

 

IMG_4800.jpg

但回家後,其實是被我和我爸嗑光了.....

要送禮?也太奇怪了,我應該不是那種人.....

 

逛著老街,一直想找一家手工布包店,但好像沒在做了,有些可惜,可愛的貓頭鷹與花布設計.....

喝著百年老店-義豐冬瓜茶,逛著老街,這時光,可不可以停住呢?

話說冬瓜茶甜到一種蒼蠅可能會隨時聽在嘴上的境界,

(下次我應該會買減糖的....或是加綠茶口味的吧!)

IMG_4716.jpg

IMG_4718.jpg

又看到7-11店門前的open 將 

IMG_4719.jpg

 

下一站:由在地人推薦的夕遊出張所

老實說,我一直把它看成"夕張派出所"

IMG_4721.jpg

 目前為市定古蹟,早期臺灣總督府食鹽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光復後,修整為台鹽的宿舍2003年公告為市定古蹟。

室內有365生日鹽的展示喔!

 

入口處的一棵樹上,掛滿了許願卡,還有一隻很像貍貓的石像....

 IMG_4763.jpg

 

最後一站,7-11都吃的到的同記安平豆花,不曉的為什麼就是愛這個味道,

IMG_4769.jpg

所以我是回流客百分之百的消費者歐!

滿滿的一碗,好滿足,好好吃~

(我跟亭宜都點了一黑豆系列,當天我們去的是安平二店)

IMG_4779.jpg    

  ◎ 同記安平豆花 
     本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06-3915385 ‧ 3915057

     安平二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   


 

回程的路上,買了許家蝦仁肉丸,帶在火車上塞牙縫.....

哈~

 

臺南,不曉得何時還會再來,也許很快,也許.....要等到所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了吧!?

未知的時間,我相信會再與臺南再會的。

 


-----------------------------------------------------------------------------

旅行,終究會有終點,我也該回到現實生活,

旅行,或許也可以說,只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法,

我們都在旅行快樂的時候,暫時忘記還需要煩惱什麼,努力填補過去的空白,

即使,無法完整填滿,也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