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事,
對我而言,
像是一部故事,像是一齣戲劇,像是一段難以忘記的回憶



開心的星期三,變成有些哀愁
通識課播放了一段宣導片
這是董氏基金會為防治青少年憂鬱症所拍攝的宣導短片,

下一次的微笑/十七歲的冬天.2
主角:楊丞琳
http://www.jtf.org.tw/media/CF/NextSmile.wmv

才沒幾分鐘,眼淚就像是不聽使喚的要湧出來,
我狂倒吸,還是在影片接近尾聲時,留了下來,

媽媽說,我的孩子每天笑容都是很很陽光的,怎麼看不見了?

父母為了要關心孩子,出現了一些爭執,哥哥看見琳琳(劇中主角)留下了眼淚,

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覺得很煩,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跟網友聊天(其實網友就是哥哥),發現自己得了憂鬱症
每個家人都在關心琳琳,卻不懂要怎麼幫助她,

劇中的精神科醫生-吳佑佑(台北長庚精神科醫師),驚見她出現在短片中,
[ 眼淚又在眼框中打轉,一股酸意勇上心頭,有種......熟悉感...... ]

爸爸說「爸爸雖然不是醫生,但是爸爸很願意聽聽妳的聲音,不管任何問題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想辦法解決......」

每一個橋段,都感動我心,淚眼盈框,
就很像受到重重的打擊,
或許,
走不出陰霾,
過不了關,
就是這麼一回事,

或許,
自己誤以為自己是這樣,
接觸了吳醫師,

隔了8年,
舊事重演,
心理乍然記起的,最想見的,最想從對話裡去了解自己的,
卻是這個醫師,
她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
可以讓我安心,
放心告訴她一切的醫師,

又隔了4年,
在心情起伏不定的時刻,
我又看見了她,又想起了她,
突然,
想見她,有種想見見認識10多年,卻總能讓我記起的.....
想告訴她,
我很好很健康,想讓她看見我開心長成的模樣,
真的就有股衝動.....................

這樣的"偶遇"震盪的我的心
想想過去
又想起了最近
現在,的改變
想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