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搭著5點的客運回新竹。(是爸爸載我車站搭的喔!!^^cc~~~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耶!)

我本來想說搭下一班的,但是拿好多東西很重,算了,還是上去好了!!     沒想到,居然只剩2個座位,我只好坐到最後一排。

我旁邊是一個男生(沒什麼好奇怪的,客運上不是男生就是女生!!),只是,我想在客運上睡覺覺>""<。在快要上高速公路前幾站,上來了一個阿婆,只剩一個後排中間的位子,我很想跟阿婆換,但是我東西好多耶!坐中間我又沒地方放,還是會掉下去呀!很擔心阿婆,想扶她一把。

 過幾秒鐘,我旁邊的男生說話了。 

男生:(台語)阿桑,你坐那不好坐啦,我跟你換好啦!

歐巴桑:這樣喔!......

男生:我跟你換,你做這裡!

他準備要起身,(我有點尷尬,因為.....我夾在中間,我要往哪坐呀?!)

我說:我往裡面做好了。

男生:恩,好。你坐裡面好了。

我們三個人都坐定為了,歐巴桑直說:謝謝,謝謝!

歐巴桑:你讀清華大學喔?!

男生:!?你奈A災?

歐巴桑:讀書人,都嘛唸清華大學.....年輕人都唸清華大學...要不然就唸交大啦!!

男生:.....瞴啦!.....

這跟年輕人有什麼關係,是人家有實力吧!(c c ...雖然自己的哥哥也是清大的。)但是,這個男生看起來就是孝順的樣子,唉.....跟我....就差很多吧!?

這跟學校好壞,高低,有差嗎?我不知道,我只覺得,品行、態度、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整個都差很多很多,我'想,這是一路走來,待過的學校,所遇過的人,的一種感覺,當然這不是鐵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