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吉他
  

        它是以木頭(後來也又利用玻璃纖維)為材料,主要特色是他共鳴箱是琴身。木吉他通常都
        為六弦,質料有尼龍弦或者鋼質弦。
        木吉他發出聲音的原理,涉及到物理學裡的物理原理,利用琴身共鳴箱,將琴弦的震動藉由
        空氣的產生共鳴,發出音量。
        木吉他的價錢可從百元到千元,甚至萬元,這與共鳴箱的設計與共鳴箱的質料有關係。共鳴
        箱所需木頭原料與製造程序是在於便宜的木吉他,可能隨便找塊木頭就可製作完成;而高級
        的木吉他,需要找最好的木頭質料,且浸泡數年的藥水池,經常時間的乾燥,才可拿來作琴
        身與琴頸的材料。


電吉他  

        電吉他的琴身並沒有共鳴箱,它的琴身是一個實心的木頭所切割完成。在琴弦的正下方,有 
        個叫拾音器的東西。拾音器像一個麥克風,但別於一般傳統的麥克風,它由磁場感應。


磁場感應→ (當我們在彈奏琴弦時,琴弦震動會影響磁場,而產生微弱的電流,這個電流經過放大後,就可透過音響的放大器,把聲音還原從揚聲器擴大出來)。

歐買尬,好複雜喔!!= = “

        反正,電吉他與木吉他的差別,在於共鳴方式不一樣,

        電吉他絃的質料通常比較軟比木吉他好按,
        而且比木吉他更容易做出很多特殊的演奏,
        其實兩種的基本彈奏方式一樣,
        琴格的位置、把位與指法也都相同,幾乎相同,只是電吉他有較多的發揮空間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去玩木吉他,( 雖然沒碰過電吉他 ^^a,)比較有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