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高興,早上特別早起(昨天<星期五>還跟哥哥小吵了一架!),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哥哥到政大面試,還是因為我難得要放鬆心情出去玩了呢(要先去國圖參觀)?都有吧!希望哥哥考上,希望我也能夠考上,都一起回來台北,一起上學,還能再一起過像國小、國中或是高中那樣,一早起床看見我的家人,天天都能大叫:「阿媽~^_____^」在很高興的去上學。好想再這樣喔!

昨天想了想,決定今天戴隱形眼鏡好了,幾乎(根本沒有或是很少)不在同學面前戴上隱形眼鏡的我,居然會選擇在眾多人面前(同班的、學妹們)戴上隱形眼鏡,我自己也覺得我這樣做很奇怪,是覺得考完試了,要放鬆自己嗎?是因為自己覺得以後不會再有機會像這樣聚在一起了,所以心先放了開,暫時讓"自己”回到心裡嗎?是因為要出去玩,不許自己戴大眼鏡,醜化自己嗎?每一個都是我思索到的,但是我不確定哪一個才是我真正的想法,我想簡單卻又很複雜。

「立琦,你今天有備而來喔(指的是我戴隱形眼鏡)!」

「ㄝ~  C  C 我在台北都這樣呀!」好像我台北才是我可以自由的地方的心態說著。

我真得一點都不想看到他她們<不屬於我們這一群的人>(假裝自己不認得他她們,假裝她他們因為我戴隱形眼鏡認不出我,快步走開。)還好所謂的參觀國圖,只是視聽教室的影片導覽、系統與資料庫的簡介而已,很輕鬆又覺得我今天是不是白來了!?

淡水.- 其實沒去過多少次,老實說,心底深處一直覺得不是很想去,實在因為天氣異於前幾天得熱,星期假日人又多,應該是人擠人吧!但是,卻又無所謂,大家在一起是種「難得」,我是大台北人,我不能缺席的。

一群人,好朋友,不管是做坐捷運、人擠人、天氣熱到汗流夾背,那都是一種難得的機會、經驗與緣分,我很開心,好久心情沒放那麼開,沒有感受強烈的快樂了!

「立琦,你的眼睛真的好大喔!眼睫毛也很長!你為什麼在學校不戴隱形眼鏡呀?」

「恩……因為……沒時間呀!而且……清洗還蠻麻煩的。」

我不能說,是因為自己想隱藏,因為這是一種懲罰,是一種對自己的警惕與決心,保持一層不變,不要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我是真的決定了,抱歉了!!

雖然太陽很大、海水的鹹味打在我臉上與汗水黏在一塊兒,人聲鼎沸,這個人買飲料,那個人買碳烤豆腐,手機尋人不斷,我還是覺得很開心,真的!!

在國圖的大合照、捷運站與車廂裡的合影、與麥當勞叔叔的「9」、與大魚的獨照,最後在台北車站最後合照,我突然覺得認識你們是不後悔的,但是下定決心的事,對我來說總是很難回頭的(這是林素甘老師在數圖導課堂上對數位典藏所說的話。)我只想盡我最後的所能,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