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對我來說,是恢復青春活力的源泉。」   —— 安徒生

DSCN3115.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2.8.17    18:30  

臺東,那是一個很自然淳樸的地方,
如果到那裡,自然而然就能放下一些煩人的雜事,自然而然就能放慢腳步

城市的人,總愛往這兒跑,

如果,還有顆純淨的心,你會愛上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快速盥洗之後,真的是全身都舒暢了起來,(昨天那一夜實在有些"驚恐"  (⊙0⊙)  )

我們準備出發,小任精心為我們準備的"無菜單料理"

Go~

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我萬萬沒想到,居然是在"莊稼熟了"民宿的旁邊,
為何當時沒看到呢!?   ╮(-_-)╭

 

晚餐:王群翔慢食家宴(無菜單料理)

 

很簡單的,一扇木製拉門 ─ 「入內請脫鞋」

  

DSCN3031.jpg

赤腳踏木頭地板上的感覺,真好!

這裡空間不大,也不像餐廳,就像是......到一位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家裡用餐,

這種感覺,好溫馨......

特別是在,跑了半個花東,與浪花及艷陽玩耍了之後,來到這裡,

(其實挺想走走看看拍拍,不熟....我還真的有些不好意思)  (下次下次....^^)

 

 

DSCN3032.jpg DSCN3039.jpg   

 米食,是池上的特色,也是身在台灣、住在台灣,國民主食。

法國回台的大廚師,將米食的原貌呈現:烤米飯(像古早味的鍋巴)、一般蒸飯、燉飯

 

我喜歡原來的樣子。以好水煮出來的米飯,最香最好吃。

 

DSCN3041.jpg

380 的主餐 醃渍豬肉   ;  680 元的是 牛肉為主

DSCN3042.jpg     

我最期待的是這到....甜點鬆餅  (Ya~好開心)

 


  

 

這一晚,聽大廚和我們長聊:「媽媽的拿手菜?」、「有沒有傳承呢?」

我會,但,卻很少做,
會,也不代表能夠真正做的好,做得像!

「傳承」這件事,越來越遙遠......

 

離開的時候,池上又開始落雨,一滴一滴一滴........

我又聞到禾稻的味道。

 

這一晚,我們很開心地玩起桌遊 + 懲罰,一w  一 Y  (我想的懲罰非常狠)

 

明天規劃要去「天空之城」,大廚說的非常夢幻,讓我們都相當期待。

 

 

 

 

102.8.18 

※ 今日的行程:清晨池上、美味早餐、臨時改變(利稻部落)、瑞穗牧場、玉里(玉里麵、羊羹)、

 

DSCN3056.jpg  

農田,真的很美,

農夫,守護與照顧這片稻田的樣子,更美!
(雖然這是傻瓜相機拍的,但我好喜歡這張照片,終於我也能拍出這樣的照片。)^^

 

 路是路,山是山,田是田,
騎單車的少女,輕盈地踩著踏板,前進~

 DSCN3067.jpg

陽光灑落在這清晨的六點半,早安─池上。

 

好舒服,這一片景色。

為什麼,真的好喜歡這裡,

冬藏:102/1/1

春耕:102/3/1

夏耘:102/8/18

接下來,就是秋收囉!(進請期待11/2~3  池上秋收節)

 DSCN3078.jpg

DSCN3060.jpg  

老實說,原本想要的感覺不是這樣↑,但似乎......
但挺"驚艷"的!

稻田與台灣山巒,真美壓:) 

 

 

DSCN3082.jpg  

第二期稻作,在伯朗大道旁,
它們正在土壤裡,展開閃耀的生命,

農婦,趁著太陽初昇之際,趕緊把握好時光,仔細將楊苗插種在土裡,

也許,早就知道他們一直以來都是這辛勤著,

但,總是許多人不知道去珍惜,

 

每一粒米,每一噸飯,每一畝田地.........

 

 

很開心,這個早晨,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鳥兒有美景瞧。

 

 

去了小任說的早餐店,

休息了一下,退了房,

準備趕往「老闆」推薦的「天空之城」- 利稻部落

 

 IMG_3124.jpg  

(在1個多月之後,回去看這美景,覺得特別吸引人,也許,是事隔許久的關係,回意總讓人覺得份外美麗)

 

看著,我們奔跑著的國小操場(正中間紅色屋瓦),

看著,我們在那走過的小道路,

 

在最高處的涼亭,瞭望著,聆聽著jimmy播放著「天空之城」主題曲

 如果,這時雲霧環繞山頭,我會真的以為,是在夢境。

 

 

IMG_3132.jpg

能和朋友一起享受這美景,度過這快樂的時光,

真的是人間最幸福的事了!^W ^

 

 

回程的六口溫泉,我和joanna

IMG_3137.jpg  

 

 

DSCN3113.jpg

 

 

 

那天的我,真的很開心,

笑到闔不攏嘴,

 

DSCN3116.jpg  

 

 

 

 

 IMG_3178.jpg

 IMG_3182.jpg

好清新,好夏天,

是不是就像是位廣告代言一般,是不是很讚!

 

 

 

這美好,一直要延續到明天,

 

六十石山,金針花,我又來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