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裡沒有你,沒有你們的蹤跡,

IMG_8898.jpg  

不必追隨任何人的腳步,可以很自由自在,奔跑,歡笑......

因為那是專屬我的記憶,所以,我愛這裡......

 

 

--------------------------------------------------------------------------------------------------------

哈~正文開始:

話說14天前,在台鐵網路訂票系統搶到了這四張,傳說中的「普悠瑪號」

出發前:發了這段文

第一次感到,這車票好沉重

但,你牽引著我

至少,這是快樂又甜蜜負擔!

因為工作,有些事,總是拋不開,放不下,

每個人都是這樣,只是,不會有人因為你心裡怎麼想,怎麼壓力,就放你走,讓你喘息,

這是現實。

 

所以,我也只有在現實之中,找尋真實的快樂。

 

我的快樂,只有在旅行時看得見,其他時間,就想是帶著一張可以"圓融"的面孔,

 我不在意。

 

在這個暖陽陽的二二八,從板橋搭上這從年前潮熱的年後的普悠瑪號,

多少車站為了它,把月台拆了(將基隆、暖暖、牡丹、貢寮與和仁等5處車站月台邊坡敲除),擴建拓寬......

近來又傳出(新聞),年底普悠瑪號可望通車至台東(關山站)

 

唉......雖然,很多人希望它能跑更遠,甚至就是環台,

但這一決定,鐵路的電氣化,月台擴建,甚至多少車站,因次重建或拆除,換成「現代化」車站,

什麼都新了,舊的就不要了,
好現實.....也好利益,為了營收,為了滿意度,不惜毀掉美景,破壞人們對建築物的情感

每站每站....特色等等,好像要消失殆盡般。

 

其實,在這搖搖晃晃的車廂

腦袋並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思考這些,

只覺得「普悠瑪號」晃得頭暈腦脹,
站著的時候站不穩,坐著的時候想站起來伸伸腰......

走到洗手間時,差點要被甩出去勒.....

 

普悠瑪號(一般說法),官方稱他作「普悠瑪烈車」,全稱又叫「自強號普悠瑪列車」
其實它跟自強號、太魯閣號有相同票價,

又和太魯閣號同為「傾斜式列車」,也是臺灣自日本引進的第二輛 「傾斜式列車」自102年2月6日開始加入臺鐵列車家族的行列。

 

普悠瑪圖組.jpg

[ 要坐普悠瑪號,就一定要坐到噱頭中的噱頭─餐桌型座位 ]

 

 

說是普悠瑪號為傾斜式列車,相較於太魯閣號傾斜幅度較小,但搖晃程度也比較劇烈,

 

難怪我一整路都在「搖頭晃腦」,孰不知轉眼間,已經來到美麗的後山─花蓮

 

 

終於在2個小時又15分的搖晃中,我們抵達目的地.....

一下列車,狂奔到車頭,多組火車迷以就訂位~(我還在萬頭鑽洞中@@")

猴子號(普悠瑪號)與鴨子號(太魯閣號),剛好都停在花蓮車站月台裡,(媽咪~我好幸運*^^)

IMG_8687.jpg  

或許,是剛好,或許天天都有這樣的巧遇

就想,有時後上班遲到或假日到校加班時總會看到高鐵快速駛進浮州站,

那時,就會突然有莫名的好心情。

 

 

短暫停留花蓮車站,快速買了幾個曾記麻糬上216次自強號大吃一番

以為曾記麻糬沒賣皮了(2013跨年之旅,那時到花蓮20:00,曾記服務人員說:我們沒有賣皮很久囉!),
但,還是不死心地問一問。

曾記麻糬服務小姐:「紫米皮一份15喲!」

太好了太好了,什麼都不包最好吃,最自然!

 

坐上216車次,開往池上的自強號,

愉快的心情,不因為我的座位被一位從板橋搭車到玉里的阿嬤坐走了,而受到影響。

(這位70多歲的阿嬤,其實,看不太懂票上的說明:花蓮 之後無座位....)

 

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重溫兒時,坐在腳踏板上的樂趣,
(那時,小朋友都不用買票或是買到無座位的車票,
就因為坐不住父母的腳上或是兩座位間的小細縫而坐在腳踏板上)

IMG_9393.jpg

也因為這樣,才有這「二老餓昏嗑便當」一照。一w  一

 

 

好期待台東的春耕田地,是綠油油的一片呢?還是農夫正在為灰色水田中,鋪上一點點綠意?

 

 

下午2點半,飄著小雨的池上,有點掃興,

走出頗有民國初期風格「池上火車站」

[ 遊後:回來查新聞才知道,池上火車站也要面臨改建拆遷等命運 ]

88年歷史的池上火車站,是東部幹線裡面最古老的兩個車站之一(關山火車站94年歷史的日式火車站)

臺鐵想為她換上新裝,

不外乎是老舊車站因年久的建築,難免存在這危險性,車站進出方式相當特別(= 口=|| 居然忘記照相 )

在下了地下道之後,走上唯一的月台,小小的鐵欄杆柵門,控管著旅客的進出,
通常列車進站10分鐘時,站務人員會廣播~0000車次的旅客,請在第X月台搭車(之類的播報)

但,像我們這種急性子的人,真的是不走到月台等,就感覺會來不及搭上列車一般

一定要到月台座位做好,等待列車進站.....才有「安心」的感覺。

 

但是呢,提早穿過地下道就只能夠被著重重的行囊,
聽見肩膀在哭喊:主人阿,你說說看為什麼這階梯要這麼陡、座位只有3~4個、站務人員怎麼還不來開門驗票勒?

 

的確,老舊月台有它的缺失(3歲"小小朋友"要是沒有父母管好,馬上就鑽進柵門裡了~實在太危險了)

但確實也有它迷人之處 [請參考跨年之旅遊記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未整理完此次照片~"~待補)

另一個改建的原因,我想,還是希望普悠瑪號能駛進台東地區

為了讓它駛進,"順便"位老舊面孔帶來新的氣氛與裝點。

或許,可以小小期待,但請不要破壞這美景!這天然的美景。

 

走出這阿公級的火車站,直走直走就走到了「全美行」瞧一瞧~

跨年之旅第一次品嘗到「悟饕版的池上便當」,只可惜時間有限,
否則一定在第一時間好好比較一下到底在我心底何家便當勝出,

所以,出了站直衝全美行~慰勞一下我那餓了5個多小時的小肚肚。

IMG_0692.JPG

 

我愛這復古的外包裝,但內容.....
因為是炸的(卜肉和排骨),所以大概就只會吃這一次了吧~"~

IMG_8718.jpg  

全美行池上便當具有30多年歷史的老店,且有在車站內叫賣喔!請參考!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電話:(08)986-2270
上午 6:30–下午 10:3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著時大時小的池上雨

又加上,(爸爸)第一次在外租車遊玩、機車行(租車)態度有點讓人不敢領教、

一整個掃興!

(而且媽媽對我的行程,不甚滿意,頗有介入改造之勢)

 

處理完機車的事(加完油,接著爸爸因坐墊不好坐再度折返換車)

天空,又開始綿綿細雨,哪兒也去不了,

 

5~6點,

這第一天,一年一度的二二八,我們就在悟饕池上便當之中,畫下句點!

 

但是,此時此刻,我終於學會騎機車載人了*(^0  ^/)***(^   U^)**

太開心了,其實,這一點也不難,不是嗎? (愉快)︿︿~

IMG_8801.jpg   

 

 IMG_8800(橫幅).jpg

 

IMG_8808.jpg  

 春耕池上組圖.jpg 

 

嬉戲池上伯朗大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