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草莓就像是愛情,外觀看起來如此美好可人,嚐起來卻甜中帶酸,酸中帶甜;

又有人說,七年級生像草莓,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卻有甜中帶酸的生澀、像是在溫室中長大,而且一捏就破,毫無抗壓性;

最近也有人說,長滿鼻頭粉刺地樣子,看起來像草苺鼻....>v< (哈~有點噁)

IMG_0243.jpg

 我並不怎麼愛吃草莓,小小一顆,酸不隆冬,"貴鬆鬆",沒幾口就吃完了
(用稱的大約10~15顆300元上下)

貴婦級般的水果,還要輕輕、優雅,緩慢又小小口地....咬下去,

好像不適合我這個"湊露郎"   一v 一

IMG_0258.jpg

雖然如此,每到這個季節,親朋好友成群結隊地總會邀約來到苗栗大湖享受"採苺樂"

IMG_7906.jpg

還記的上回採草苺.....大概是7~8年前了吧!
好像還是從南部遊玩回程路上,臨時興起下車採苺去。

 

農場客家阿婆....為我們介紹與...."說明"採苺計算方式(一w一)

IMG_0251.jpg
(~"~這色調 調的有些詭異)

IMG_7913.jpg

 淡淡的霧氣,就會顯得綠葉特別明亮,


苗栗大湖鄉草苺聞名全國,每每採草莓,一定都會想到這兒,

多多少少與這邊的氣候多雨,溫度溫和有關係,

網路上也盛傳著,早期日本人引進種子種植,未能產出好的果實,

日後為當地(大湖鄉)居民嘗試栽種,而種出飽滿厚實的果實,從此「大湖鄉草莓」成為美名代號了。

 

無論如何,草莓容易受傷,怕撞,不耐大雨沖刷,所以更顯的果實特別嬌貴,因此特別受到女性大眾的喜愛。

總是多添了幾分高貴又可愛的夢幻氣息。

 

這倒....挺不適合我的,這坐姿...~"~a,不過說真的,坐在這小檔牆上採草莓,還挺舒服的呢!

 IMG_0261.jpg
(呵呵~小canon 相機 隨便照一照都很好看*^^*)

= =||搞笑的老媽與草莓(我說呀~採草莓一點都不適合我們全家......)

IMG_7903(S).jpg IMG_7902.jpgIMG_7914(S).jpg

我喜歡這張的景(不需要切割久很美),但,唯一的缺點是......
籃子裏面有我吃完的"香蕉皮"

~'"~歹勢,忘了拿掉,不怎麼美觀。

p.s.另一張(沒放上來),同樣的景往右移後方有人群,外加"拿掉香蕉皮了"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今早計畫第一個行程是到「巧克力雲莊」

5點半起床,6點出門,9點半到門口,

大門仍深鎖,
所以......只好先繞去雲莊後方"採草莓"囉~

 

今日主題:巧克力雲莊

近來常常聽人談起巧克力雲莊,上回公企中心訓練的校外教學去這,讓我好羨慕,

心想無論如何,一定要找機會到這走走看看。(哇哈哈~機會來了!)

為了巧克力雲莊,前一晚還特地查詢到底有何特色,有何可買可吃的,  

 

 

 

來來來

第一樣:巧克力屋 (熊熊特多!?) (應該是巧克力特多吧!^^a)

IMG_7941.jpg

熊熊,坐著、趴著、吊掛著,

巧克力,喝的、吃的(巧克力鬆餅:左上/酒釀櫻桃巧克力蛋糕:右上)

 

 

傳說中,移山倒海大碗公草莓冰淇淋......(2~3人份)

滿滿的草莓,鋪在一層又一層的草莓冰淇淋上,吃完冰淇淋還可以看到碗底有脆片與香蕉.....

哇哇哇~豪華大碗公草莓冰,好吃到翻天覆地,
但是可要價不匪喔,小小一碗公420元台幣,(5~6人分量 580元台幣;7~8人分量 880元台幣)

屋外掛著大大看板說著.......

(真得是貴森森~"~,還好今天這碗出資由大夥共同分攤分享品嚐)

自己一人要享用這碗,恐怕要省吃儉用一~二星期囉!

 

第二樣:夢想館

登~登~
搭配主題館大名,來張金光閃閃,哈里路亞光芒,
是不是充滿夢想與希望氣氛呢!  ^W  ^

 

IMG_7906.jpg

(逆光拍攝  點測光+光圈先決   實驗小小的成功)

 

不囉唆,趕緊殺進去買巧克力.....>v< Oo

(因為顧著買巧克力,試吃巧克力,拍照就.....下回再補上囉!)

 

服務小姐請我們試吃烏干達生巧克力和威士忌生巧克力後,
Oh~My God~我和老媽二話不說立馬打包(各一包),
這人間美味,入口即化,酒香宜人吶!

怎麼會這麼好吃!

註:烏干達生巧克力 是81%生巧克力、些許白蘭地/威士忌生巧克力70%、威士忌濃度40%

情人節那天,我要在家嗑光你們^w  ^)))

 

 

 

通往夢想館的大門口,有棵象鼻樹,這.....象徵什麼?

 

「通往夢想的道路上,會遇到張牙舞爪的樹妖,也許會感到驚恐、徬徨、退怯與害怕,這,你認清了嗎?
   夢想路上,雖有微微光芒牽引著你,但也需要有你的堅持與勇氣。」

IMG_7913.jpg

同樣採用"點測光"與"逆光拍攝",效果也都挺不錯的喲!^w  ^   (這張有微調降亮度。)

 

 張牙舞爪.....如果是你,能掙脫開,這阻礙與糾纏嗎?

 這驚奇又夢幻的行程,很棒!  巧克力雲莊也有堤供住宿,媽媽說.....下次可以來住看看))) 
(惡魔之音:好呀好呀~要玩什麼都好 一w  一**)

巧克力雲莊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19:30/假日(六、日及國定假日): 9:30~20:00

http://www.schokolake.com.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的行程:吃吃喝喝與健行

(客家合菜+每條道路都可看櫻花+蓬萊溪護漁步道+南庄老街)

路經一家叫"蓉櫻"的度假型餐廳,和大阿姨大表姊一行人點了7~8樣合菜與湯,飽餐一頓後

散步到附近的小木屋群。

這裡種的好像是緋寒櫻 或是  八重櫻??

 

IMG_8056.jpg

老實說,這幾年台灣櫻花滿地遍野,到底是狂熱"錢潮"?還是擁護"小日本"?
台灣嘛,總愛一窩蜂,狂熱一些事,從不想"長遠"後果,往往只在乎"曾經擁有"
或許,只要栽種山櫻花,每到這個時節必定會引誘遊客,帶來若干或無法計數的經濟效益
(老實說,連看3年櫻花,就覺得......好膩歐!)

雖然如此,還是不免俗的拍攝一下,粉紅色+咖啡小木屋→絕配壓!

IMG_8054(S.jpg  

這樣拍~也很有味道。(後製,正片負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就是走上蓬萊溪護漁步道,

我門一行人從末端開始走

沿途都是這種小花  (照片待補!)

據說更早時候,可以下小溪裡跟魚兒玩耍......不過,這樣還算保護魚兒嗎?
所以全線護欄紮起,通通不准下去! 

 

  IMG_7941.jpg  

於是乎,就跟老爸玩起他的大絕招,黑~說我不會這樣"炫"   不是弄出來了嗎!

嘻嘻~

 

護漁步道全程來回差不多要40~60分鐘,算是消耗一下在巧克力雲莊和客家美食的10%熱量

但想想,待會再去南庄吃喝一番,又會補個八成回來了吧!!(過年讓自己罪惡感好重呀~"~)

 

 

南庄:

根據歷史記載1935年原南庄街區建築群(多以日式建築),在關刀山大地震後受創,由日本人規劃設計成今日的房舍,
也多以兩層樓木造日式風格為主。

所以,許多遊客為了感受"懷舊"氣息,逛著遺留下來的日式建築群,一邊享受客家庄"熱情的"美食招待。
(郎客阿~準備掏零錢拉~)

 

 

聽大表姊說,這家超有名,網路賣都要等好幾個月才能拿到貨.....

回家後搜尋了一下,果然上班族瘋狂團購的就是這個,
(還好團購這檔事是老媽在操作,我不知道好像也理所當然^^)

我和老媽邊試喝邊聽老闆講解:這桂花釀對肺、喉嚨、皮膚都不錯.....
聽了老闆沙啞的聲音,待他喝完保溫瓶裡的桂花釀,隨口問了老闆:老闆,你今天喝了幾杯?
老闆說:我喝了差不多10幾杯有了吧!   (哈~)

 

舊式房舍,門庭若市,來往的人潮就為了這南庄桂花釀而來。而且大大燈龍還掛著「張」

開玩笑,當然捧場一下囉!

 IMG_0401.jpg

 

從這條路進去,有家50年麵店,隔壁有家賣麻糬,再往上走就郵局對面的抹茶剉冰
看起來....都是不錯選擇(今日只吃冰和麻糬)

還有通往派出所附近的爆漿黑糖饅頭,挖~那個黑糖漿一直流出來,
(可惜相機沒電~"~)(下回再來囉!!)

 

 

豐收的一日小旅行!又有吃,又打包外帶.....滿載而歸!

 

只有在過年期間,走出台北城,你才會感受到,

「是該換你們擁擠時候了吧!」

這種莫名而升的優越感,也只有在短短的一星期年假中升起。

 

後記:年還未過完,又開始規劃旅行了!

期待下回    請假攻略第一發 -228連假小旅行(目前籌備規劃中) 一w 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