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畢業之後,開始準備考試,

幾乎......每一年都是這樣過舊曆年,

IMG_7724.jpg

除夕媽媽忙到翻天,全家人輪流洗碗,吃完飯擦地板洗衣服,有空就看電視,沒看就躲被窩。

大年初一,拜拜,拜拜,再拜拜。以前,覺得很煩,最近這幾年:其實,這樣過也不錯!
也許,年紀大了,越來越容易"懷舊",也許,人的容忍度會隨時間與經驗次數而提高,

習慣化了!

 

我很喜歡到臺北大龍峒保安宮,
即使,不拿香拜拜,坐在中庭看著廟宇的精雕細琢、人來人往的香客、日本遊客或練拍的攝影社團,
靜靜的,都覺得好舒服。 (時間,一定要大清早6~7點,避開假日或節慶)

臺北大龍峒保安宮列為國家二級古蹟,在清朝時期,與艋舺龍山寺、清水巖祖師廟有臺北三大寺廟之稱。
其實他非常有特色,之前看過哲青介紹這座廟宇的奧妙,覺得非常吸引人與驚嘆!
連常常來此參拜的我,都不曉得有這麼多精采之處呢。 (下回真應該好好做個功課,寫篇介紹^w ^。)

 

迅速跟保生大帝與眾神明報告完畢後,趕緊擠出爆滿的香客群,

 

轉進哈密街的某條巷子,

IMG_7731.jpg

 充滿年節氣氛與喜氣的春聯,遠遠看總覺得黏貼處.....非常"與眾不同"。
走進一看,發現非常妙的"固定"方式,全是利用廣告貼紙或某位候選人競選貼紙貼在邊邊角角,

除了左右兩張......  = =||  
這個社區的阿伯們,還挺"童趣"的!哈哈~

 

 

 

 來張(後製)特效,一w 一

IMG_7732.jpg

 過年,台北的巷道,很寧靜,走起來非常舒服

但是,過年,台北的景點與廟宇,擠到想罵髒話,
(不過,跟南部熱門景點來說,算是"一片小蛋糕了",是不是壓!)

 

 

 順道晃近菜市場(孔廟對面的市場)

IMG_7756.jpg

大年初一買水果拜拜、打果汁.....這是媽媽不做會不酥湖的活動

 

 

 

下午4點多,從保安宮到圓山站花博公園,再晃到中山北路

IMG_7802.jpg

整條中山北路鋪滿了閃亮亮的燈飾,雖說,不環保也浪費電

但是,任誰看到都覺得好迷人,好夢幻......

 

 

農曆年節大年初一,就這麼悠閒地搭乘捷運,漫步在台北街區,

總是和別人不同,不必搶高速公路免收過路費、不必擔心塞車、不必準備大把新鈔裝進紅紙袋、也不必設宴款待親戚朋友......

 

我喜歡這樣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