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自己主動選擇的一條路。旅行的意義,就是生命的意義」─ 歌手 陳綺貞

 

 不是一般人說的"玩",對我而言,那是在充實自己,我很認真地記住每一條路,看清楚每個場景,用心體會每個時刻的感受。
雖然說,人生很長,但,如果把人生看的太長,就會忘記去珍惜,
你(妳)永遠不知道,人生會有多少意外,所以,「每一刻都要和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好好度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計劃了好久,還好,有你們一起陪我,

雖然這中間,我們彼此都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兼顧排行程、訂房訂車票、查交通資訊.....

所以,分工合作完成的這個「送走2012末日,迎接2013」的跨年之旅。^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過了一個月,才生出這篇半生不熟的遊記~"~

而且還沒寫完......(真想一天就寫完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天行程

2013跨年(Day 1).jpg  

 從左營高鐵車站開始~

 

陰雨棉棉的天氣,實在令人不蘇湖,

雨要下不下,下下來就是毛毛雨,天氣又涼颼颼,這樣的旅程

好在有妳們,陪我一路聊天,不知不覺3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恆春轉運站"

 

一下車,就是"小7" 買了一些補給品與郵票,再到恆春轉運站查看相關乘車訊息,

繞去民宿(東門50巷)暫放行李途中,居然下起"間歇性大雨"

我的媽壓~真掃興~

為了保護"新男友",快讓它躲進我的Gore-Tex 材質外套裡,剛剛好包進去(嘻).....
很厲害的外套,防風防水又保暖....(感謝老媽)

 

1點多,走到恆春街上覓食,

在清心福全對面,有家麵店,食客絡繹不絕,
所以,決定就是你啦------「阿鴻麵店」

牛肉麵、豬腳麵、炸醬麵、燙青菜  (今日午餐)

 

麵調Q彈,老闆親切,而且麵真的很大碗~哈~雖然鏡頭也有關係,但.....真得很大碗,好飽好飽!

 

填飽肚子後,我們撘墾丁街車,玩耍去囉~

 

第一站,墾丁南灣

如果,這裡天氣晴朗,會更棒.....

好久好久以前了。

 

 

話說陰天、雨天,不減興致,既然來了,不碰碰海水,怎跟別人說過你來「南灣」了,是吧!^w  ^/

 

(~"~) 哪來的野孩子壓~   雖然天氣很冷,但,海水真的是暖的(很認真地說‧0‧)

 IMG_0069.jpg

 

 

 

 

第二站,墾丁大街

 瓦哈哈~超嗨~把13度當做炎炎夏日,

沒有吃冰,別說你來過墾丁大街.........(一w  一)

 

第三站,折回恆春,傍晚準備覓食囉~

先到「阿嘉的家」
其實,這裡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拍攝的場景,但我卻是第一次來這兒

海角七號,或許對我而言影響沒這麼深,但對台灣電影產業,算是歷史性的一頁了。

「阿嘉的家」的旁邊,我到覺得這裡比原拍攝場景,更有時代的味道,更有Fu~(嘻)

 

 

 


要準備晃到恆春南門的途中,看到了這輛復古又破舊的ㄅㄨㄅㄨ~

在廣角鏡下,他變成了加~長型的凱迪拉克。(一  W一)

 

 

來到南門,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有這裡"交通險惡",沒有"跨越馬路"上前仔細瞧瞧它 (哎呀~真是可惜~)

 

 

但是,遠遠望著它,也是挺有懷舊的感覺,不是嗎?^^

 

 

第三站,吃吃喝喝加上,(步輪)夜衝四城門

 

 

我點了一個地瓜口味的,好好吃^^/~  尤其是在這"有點寒意"的冬天裡,來上一個熱騰騰的紅豆餅,多溫暖呀!

 

我喜歡這張,不論是背景,人像,還是這個味道,好像真得來到古城一般,
哈~都讓我覺得「原來我也會拍人像壓!」

 

 

其實,我對我自己拍"人像"這個部份,沒什麼把握,很害怕把人拍壞拍變形,惹得被拍攝者,氣呼呼的,我也感到不好意思。

所以,常常,卻步了,常常,綁手綁腳,不像以前拿消費型時那樣順手,

(除非是小孩子,嘻~或許,因為他們不在乎拍出來是美是醜囉!)

但,偶爾也會有讓自己感到滿意"人像"作品,常常有一張,就能夠開心個半天了呢。

重點是,要自己先喜歡,也才有辦法說服別人也喜歡你拍的照片不是嗎?

 

 

離開恆春南門之後,夜衝向西門→北門→東門4個城門之後,再殺去吃恆春「小杜包子」

 IMG_0067.jpg  

我們點了各式各樣的包子:起士包、洋蔥烤肉包(我愛)、香菇蛋黃包、獅子包、麻糬紅豆包.....

人多就是有好處,都可以點來吃吃看,然後各嚐一口^_______^

http://store.siaodu.com/introduce.php

地址: 946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號
電話:(08)889-9608
營業時間: 星期二時段 上午 8:00–下午 7:30
 
 
 

我們逛城門,逛到小杜差點要打洋,
不過,幸好,包子還是熱騰騰的等我們來吃它!美食地圖get~

 

最後的美味宵夜「鴨肉冬粉」

厲害吧~從外面排到裡面,從裡面香到外面.....

看到師傅認真的眼神,就知道,這一定讚的啦~

 

不囉唆,快來吃!!

 話說,恆春有三家鴨肉冬粉,
我們在逛西門時,有看到一家,

至於另一家在何方呢?等待下回探索囉!

墾丁夥計鴨肉冬粉
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5號  
(08)8891298

 

填飽肚子後,邊散步邊聊天,剛好可以消化一下,
回到了我們可愛的溫馨三人房,

其實小小一間,離恆春老街也不遠,挺划算的,

想要租個機車或搭墾丁街車到墾丁大街、帆船石或南灣,都非常方便呢。

假使,下次還有來,或許還會再來住這兒喔!

墾丁民宿‧東門50巷   http://dm50.okgo.tw/

電話:0988-239922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東門路50巷10號

明天,要離開冬天的恆春,坐著愉快的屋~屋~到台東囉!!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