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總會在忘記了很久之後,又不經意想起;有時候,當你想起時,那些人便會消失得舞影無蹤.......


34-1.jpg  

牠們,(也許)並不是真的消失了,只是妳用盡了你能力所及,所知道的辦法,卻還是找不到?


*****************************************************************************

今年,我家的桔子樹上,找不到無尾鳳蝶的幼蟲或是卵,更不用說見到蝴蝶飛過的蹤跡......

我也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去年這個時候,約有4~6隻的無尾鳳蝶在我手上,奔向湛藍天空......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小館時,暗暗的小小的,但,卻有種很溫馨的氣氛,
小館的牆上掛了一隻顏色很漂亮的蝴蝶標本,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昆蟲,植物等
裡面還有不少學生,當時有一位學姊很熱心想拉我們入社......

當然我後來也就入社了。

從大二開始,去了好多地方,還有些社課、活動與小點心時間,

當然,也認識了一些人..........

*****************************************************************************


從那時,到現在,多少年了?

斷斷續續的時間,好像都有在連絡,只是非常遙遠,又有某種生疏的感覺,
就像是不太熟的朋友,即使見面說話也不會超過五句半,,

只是不懂得是,為何看似一些重要的事情卻能告訴我?(也許只是妳我對"重要的事"定義不同罷了!)


去年炎夏,聽你說會回北部,想找我們聚聚,
但,事後聽朋友說起,上次(剛畢業不久時)你也曾這樣說過,只不過後來好像也沒下文.......

過年前,問起花博盛事$,他說有機會想來逛逛,,然而終究仍是不了了之,沒消沒息。(也或許他真得去了)

過年後,我砍掉MSN、刪掉Facebook,就沒在網路上看過你了,
前些日子,
曾試圖上了MSN看看,那段暱稱還維持著;
google你的blog,不曉得是因為關閉了,還是我記錯名稱了;
就差重新申請FB加你帳號,不過,這個方法我不想試,或許更沒有意義。

其實,不管是因為妳遠在南端,還是因為某種未知的原因而無法實現的緣故,看來.........都不重要了。

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妳,是在大學最後一年剛開學時的輔園裡.......偶遇。


人生,有多少次偶遇,偶遇,像是無法預知的等待,

只是,有些人有些事,卻會因為某些和妳有關的訊息,又再度想起,然後,隨著事件落幕.......再次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