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絢爛的煙火,臺北花博圓滿閉幕。

就如同郝市長說的:「希望永遠都停留在這一晚。」

IMG_8389.jpg  

********************************************************************

約莫下午4點,遊行隊伍自花之隧道行經星巴克大花,來到了新生區的美食街,

前導也是響譽國際的景美女中樂儀隊。

 IMG_8198.jpg

IMG_8200.jpg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她們這麼井然有序,氣勢非凡~

 

IMG_8210.jpg

IMG_8222.jpg

IMG_8245.jpg

花博夜市擺攤了!

152個攤位,從寧夏夜市來的、從士林夜市來的....據說早上10點多,便有攤位進駐,

夜市拚了!

IMG_8258.jpg


IMG_8358.jpg

最後一次入園了,從開始到今天,真的好多好多期待與回憶,

今天的煙火與夜市將會是花博的最後回憶了。

 

離閉幕(園)還有倒數3小時,
離煙火開始還有2小時。

煙火......可以算是第二次拍,(上次101煙火根本沒啥概念,拍出來不是煙就是爆炸)

真正有概念,這次算是第一次。

IMG_8392.jpg

離煙火開始還有1小時,旁邊坐了位大哥,無聊隨便聊聊,

臨場前,還教了我ㄧ些快門與光圈對照值的概念,還有關於黑卡的使用與測光,

(沒想到我居然把我的黑色厚紙板拿起來,換成光面的黑色塑膠片= = ",還好這位大哥有借我他的黑卡,甘溫捏!)

最後一天的花博,的確讓我收獲滿滿。


IMG_8391.jpg

結果我們了到忘記注意時間,「砰!」一聲,

煙火瞬間彈了上來 (還好大哥有提醒我,要事先不斷調整測試)

雖然第一張煙火歪了,但還是好美好美。

IMG_8393.jpg

只不過,剛剛大哥教我的快門時間長度,結果最後我都自由心證了......~"~a

IMG_8394.jpg

很多張都秒數不足,看起來煙火都短短的,哈~

IMG_8395.jpg

大哥說的我照的ok了啦^0^/ 第一次嘛!

IMG_8396.jpg  

(臺灣Yes! 花博夜市)
還剩下最後一小時,各個攤位前還是大排長龍,

或許,這樣的畫面,這樣的氣氛,這樣的夜晚,

要再有第二次,很難,的確也不容易了,

 

 

只是,臺北花博,這些美麗的力量,即將要在171天後的今天,結束了!

ByeBye,我還是很難以忘懷的裏的一景一物,在這裡相遇的人,

有快樂的,有緊張的,有不滿的,有驚喜的,有感動的,

謝謝,滿滿的回憶與收穫,我帶走了!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oboder
  • 你去32次,, 真是太猛了 @@

    你拍的煙火我覺得好漂亮喔!!
  • 其實從開幕到閉幕171天, 去32次不算多捏!
    如果一個月去5~6次的話,其實也還好!

    煙火喔!我也覺得還不錯捏! (但感覺還是有些小缺點)
    旁邊坐了位高手 (陌生人大哥),
    當場教我一些技巧,才會拍出這些照片的,謝謝你讚美啦!

    smilesister 於 2011/05/02 01:02 回覆

  • boboder
  • 也是啦~~ 我是傻傻的快閉幕了才想到要去><
    越晚去越多人啊><

    單眼拍出來就是不一樣啊,, 不過覺得你還蠻有天份的 !!!._. 哈哈
  • 有時候單眼拍出來的相片惠有一種驚艷的感覺,(不過現在越來越多小相機效果與功能也越來越優了捏)
    只是,很多都是要靠手動設定調出來的,什麼點測光,光圈與快門相對應,色溫,.......@@"
    其實我剛開始很挫折捏,突然好像不拍照了~"~

    與其說是天份,不如說是因為有人肯定,或稱讚,我才會覺得這樣拍,那樣拍比較"合理"
    拍照片,看照片,有時候我到覺得它是很主觀的東西,因為每個人感覺不一樣囉! ^^

    smilesister 於 2011/05/04 13:10 回覆

  • boboder
  • 哦哦, 原來數位相機也可以喔,, 不過那些設定我自己都不懂...
    不過去花博感覺是從頭趕到尾, 也沒時間去研究怎麼調._.
    不過自己拍出來的東西就是多了一種感動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