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1422657.jpg 

第一時間看到這場記者會時,我真的有種莫名難過不捨,
(God!平頭~好有勇氣!她緩慢前進,舉步維艱,步步都讓我感的心痛,因為這一小步是練習多久才有這幾秒鐘的成果)
接著就是鼻酸泛淚,一顆心不由得揪在一團。

這種痛與苦,是多少人能承受與渡過,而又有多少人能真正體會她一路來的煎熬呢?
這也許都不是嘴上說說,文字呈現上的「痛」所能涵蓋,所能表達的意境,
也不是任何其他痛楚能夠代表Selina所經歷的這場焚身之痛。

曾經也痛過,
不過不同於Selina這種心靈與身體的煎熬。

但父母面對小孩的心,確實是不變的,
當我看到,可能外觀已經些許變了樣的Selina,
面對未來,
她可能要承受在生理上(汗腺受損、冷熱失調、肌肉萎縮等)的重大轉變,
她可能要承受在表演事業上會有另一種別於昔日的呈現(不能跑跑跳跳、大動作或演戲)與改變,
甚至,可能必須在未來面對丈夫在相處模式(相互包容、生活態度)與心理層面上的應對上產生心理交戰的情況。

只有,父母會耐心、無條件、真誠、包容、愛心、關懷、接納著,孩子。
不管再怎麼遭,受得多麼重的傷害,心靈上的痛苦與難受,父母真的都有切身且同等感受的。

 

突然,想到,
在林口長庚的日子,
坐在病床看著病房內透著光的百葉窗和家人親戚照顧我,側靠在沙發上的模樣,
每天等著媽媽,從大老遠的板橋駛上快速道路趕在7點前,
帶著晚餐或是可口的食物來看我,照顧我並陪我到隔天早晨。

那是一段不論颳風下雨與日曬的日子,
媽媽很辛苦,但我當時卻只是任性的要求,我只要媽媽陪。
現在想來,又是一陣鼻酸..........

 

新聞畫面不斷放送,漂亮的臉蛋與身形或許已不如從前,
對一個明星來說,那是很大打擊,
對一個女人來說,在心理上也會造成某種程度的重傷,
但最重要的是,父母會永遠陪在她身邊,做她的後盾與溫暖,
愛她並扛下她下半人生的丈夫,的確為之動容,
試問多少男人願意這樣做,願意不離不棄,即便她不是原來的她,不是所謂具"生理功能能夠一切正常運作"的人呢?

我很佩服,很感動,就像童話故事、傳說、神話中,曾經而聞過的描述,
或許一個人在一生中都遇不到半個吧!?

相信,Selina會度過這個難關,雖然,這缺陷會烙記在身上,
就像,上帝為每位凡夫俗子打造一個專屬的記號一般,
證明你是特別的,你也經來過這世間,

加油!^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