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真的會令我永生難忘,


 

第一次在這樣的演奏下跟唱,

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上演唱,

第一次在這麼多長官前演唱,尤其時在地方父母官─周縣長面前演唱,

不僅我有這難得的經驗,甚至可以說這一次,真得讓我"賺很大"

 

 

其實那天這段節目的主角不是我,

更不用說是這場記者會了,

而我也不過世幫忙整理會場,遞獎,麥克風而已,
另外再兼差當"和聲天使"→前跆拳道國手現任北縣議員,洪嘉君議員這樣稱呼我。

然而,整廠記者發表會的主軸,就屬薇汀樂團的演奏了,

原先承辦這次計畫的同事,打算邀請原唱張懸來擔任主唱,

或許是適逢新單曲宣傳期,也有可能因為小場面,請不起大人物,

我們不得而知,最後,當然同事急著跳腳,

原因就在,

這首個畢竟是流行歌,即便有歌詞ppt(投影片依然是本小姐獨家製作^^Y)

只有旋律,只有演奏,現場的氣氛根本沒辦法帶動起來,

簡單來說,整段節目就會枯躁乏味,失去暖場與歡樂的意義了!

 

於是,他們正在憂愁時,便隨口問了我:「怎麼辦?你有沒有辦法上去場?說不定到時候要你上去唱一下?」

老實說,我不害怕,什麼都ok呀!

只是,現場演奏.......還是需要對一下吧!

況且,要對字幕變化的速度,又要配合樂團"即興"演奏的方式,

我的確需要來一場配唱!

 

唉~想都自己在想,明明知道排演是活動前一天,

真的搞得我非常恐慌,

因為直到排演當天,都沒有確切告知我:「等等排演你就對唱一下。」

(甚至我認為,應該前一天就要說的。)

 

當場,聽著他們的演奏,一旁的同事催著:「你有麥克風,拿起來唱吧!」

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我也毫無怨言,躍躍欲試似的,

在完全跟不上樂團超即興的演出之下(跟大家的mp3和音樂CD都不一樣喔!所以我聽了三個星期了也沒用),

在排演當天樂團團員有事的有事,離開的離開之下,我只跟吉他手,紙上談兵排演一次,

在哩哩啦啦(二二六六)各有各的高見而毫無順序性的預演之下,

來到了四月二十三日「新生兒閱讀起步走記者發表會」

 

只是恐慌持續到當天開場前,首次最完整的排演,

有如吃下一顆定心丸,一切準備就緒。

 

 

俗話說的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一切都說好的囉!

故事奶奶介紹樂團時,順道一句話:「請會唱的爸爸媽媽一起跟著唱喔!
館員同事們穿插在其中,手拿小歌詞帶著大家一起唱
這樣安排下去,在我唱完三段之後的小提琴Solo,大家應該都會唱了吧!?

卻沒有按照我的劇本演下去,這是這場節目獨漏的缺憾。

還以為停下來可以聽到全場的歌唱聲和美妙的小提琴Solo,但卻鴉雀無聲,唯有鼓掌,

『我一沒有唱,感覺會場氣氛好"冷"~,』

見事不對,趕緊再舉起麥克風,斷斷續續哼個幾句,

 

乎~在樂團與我的尾音之下,終於結束了!

我給我自己打60分,雖然不是什麼比賽還是在錄節目什麼的,

沒有完整的排演、沒有辦法隨心所欲控制會場氣氛,
而我,下個音出現時,我卻沒跟進,

要命呀!這種缺點我也會跑出來,真是太遜了。

算了,一切結束。

 

事後老媽還虧我說:「他們用日薪1000塊請妳充當臨時演唱,真是精簡經費開銷呀!」

 或許的確,或許對我而言,經驗勝過於他們是否將我歸類於精簡開銷一說。

 

"演唱"我真的不怕,也不緊張,(但為何隔天狂拉肚子呢?)

我恐慌的是,沒有配合好,這樣的天窗我開不起呀!

 

 

 

事過兩個月看到影片,還是會感到"糗",

幸好,這不過是小節目,小地方新聞,小場面,根本不會有太多文字的著墨與影音的報導,

放心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