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先是一句感嘆)

 

如果好好做好訓練,或是說,每個球員都有"必勝"的決心(而非志在參加)

那麼,在三八婦女節這個好日子裡,又可以和高麗人一較高下,搶進WBC晉級的門票了。

 

老實說,我也不是放馬後砲,怎麼感受不到中華隊是要代表國家出賽,

從澳洲移訓、與國內職棒熱身賽、到日本的熱身賽.......真的感覺不到呀!

從守備、打擊、到投手,整支隊伍都死氣沉沉的,沒有鬥志,沒有拚勁,沒有一些打球的快樂,

好像與前幾場國際賽(亞錦賽、八搶三、京奧)相比,就是少了這些元素,

其實,並不是中華隊技不如人,只是少了一些快樂,少了一份專心、少了球員互動與交流。

 

或許是因為這場比賽,我只看文字轉播,甚至透過朋友告訴我:比賽結束,中華隊1:4敗給阿共了。

除了一陣錯愕與無言之外,情緒好像馬上就恢復過來了,

也許已經麻痺了,也許是那段痛苦焦急緊張的過程,我無緣參與,

所以,不滿與苛責不會隨之波動,很快的消散平復。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想,

如果哪天,棒球這項運動,已不是台灣人的最愛或是最熱烈的時候,那麼他還有辦法生存下去嗎?

如果哪天,棒球被取代(其他運動或是阿共的侵蝕吞噬),
那麼我還有什麼可以理由可以和熱愛棒球的你們一起呼喊下去呢?

我喜歡棒球,不是因為我玩了很久或是我真正打過,

打從看第一場球賽開始,
看到球員認真的揮棒,球迷吶喊加油,臨場那種興奮、緊張、激動,你曾感受過嗎?

那些何你一樣一起支持的隊伍,支持的球隊,會希望他們得分,贏球,
好像這樣妳就會有一整天用不完的開心,

或者說,粗略看的懂那些比賽個過程,什麼樣的規則,什麼樣的球種,為什麼會出局,為什麼會得分
每顆球在投出之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好球壞球還是三振,接殺刺殺還是雙殺,

不是內行人的,真的無從預料,即使是專家,也很難猜測其他因素是否會影響(球員狀況、生理狀況或是心理調適)

唉~一切很難說的

只是,我永遠都不會想要讓棒球被我討厭的國家取代或是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即使我只是一位半生不熟的球迷。

 

 

結論呢?

這場2009年屬於"中華棒球隊的經典賽",夠經典了吧!
(平均年齡25歲,13位投手,兩場比賽得一分,第二次拉開比數輸給阿共,失誤比得分多,毫無士氣的隊伍......)

中華隊呀,好好記取教訓好嗎?

還有政府官員,球迷心態,企業家們,

如果想要救台灣棒球,不讓唯一可以使台灣多數人燃起信心的棒球,就此墮落,

那真該好好集思廣益,好好的徹底改進一番,從基層到職棒,大肆翻修,

真的要如此阿~~

加油,我依然給予深切祝福與支持的國家代表隊,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