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97.10.30)比G4還火爆,看的我有些啞口無言!

我是一位兄弟象的球迷與支持者,能夠這樣支持一支年資老又有拚勁的球隊,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
即使,進場的次數不多,也不常買相關產品或追星之類的,只是待在家看緯來轉播與新聞,
一樣覺得支持兄弟象是非常開心。

昨天進場看爆滿的兄弟球迷,環場的黃色波浪舞,學大象怒吼,挖~真的很嗨!

前言就省略吧!
從賽末說起,

九局下,是兄弟的逆轉機會,當大餅林岳平,一顆接近陳冠任的內角球起(有點像G4中丹尼有一求

削到高志剛的球衣,不過在看重播鏡頭應該是有觸到啦!),好像氣氛就開始變得凝重......
坐在兄弟球員休息是上方,當然球速快得我看不出,只是確實很接近(待我觀看重播在確定囉!),
而且,這一球一投完陳冠任還一度不想站上打者區,
然後大餅就一臉:怎樣,裁判就沒判觸身球阿,咬我呀!
(看他的臉跟眼神,自擬對白,真不知道他有沒有在場上說話。)

最後一席打者被再見雙殺,此刻,便是球迷觀眾所見所聞的情況了。

一出球場,便看到一群象迷包圍獅隊遊覽車,然後要求林岳平下車道歉,
我跟同學繞路通過,已經看到警察陸陸續續趕到,維持秩序甚至拿出相機蒐證。
一直到11點15分,我離開的時候,球迷還未離去。

今天早上,趕緊看緯來體育新聞,然後ptt棒球版,突然間有很多感想。

早期,我看過一場比這還火爆的比賽。兄弟象對味全龍
那時我才九歲,跟著表姊和家人坐在味全外野,開場就看到對望過去的內野-兄弟球迷,上演蛋洗

球場的瘋狂舉動,高舉布條不曉得寫什麼,感覺像是在抗議前一場裁判的判決,然後,就扔下大量
雞蛋,看得我傻眼,這就是棒球嗎?
比賽結束,兄弟象擊敗味全龍,換龍迷不爽,頻頻扔寶特瓶,
結果天外飛來兩三罐寶特瓶和瓶蓋擊中我的頭部,我一個小孩子無緣無故被擊中,
拚命喊:「不要丟的啦!丟到我了捏!」才沒有人理哩!這就是棒球比賽嗎?我懷疑著。

後來有陸陸續續聽人說,象迷會拆座椅拉,砸售票口拉,與對方球迷互毆.......
很奇怪,我卻還是一直支持兄弟象。

ppt上很多其他隊的球迷也都變成一股反象迷潮,可是,兄弟象隊依舊還是聯盟裡面最多的球迷。

其實,只要有上場比過賽,不管打得是籃球或是羽毛球,兩方爭持不下,又加上球迷鼓舞吶喊,
球員的腎上腺素一飆,我想失控或是激動是在所難免的。
當然,有理性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像我,像我同學......一樣很熱情吶喊,一樣一直以來都是很支持這支元老球隊。

看完比賽後,確實很難過,因為我們吶喊了4個多小時,卻是一場敗仗,當然會覺得惋惜,
只是那一部份的球迷氣憤無理的舉動我想比投手投出的失控球來的可怕吧!
(論昨天象迷進場人數而言,只是一小撮一小部份而已。)


我打個很爛的比喻,
就像王定宇襲擊毆打張銘欽一樣,旁邊有人吶喊鼓舞,就會越做得出來,旁邊的人原本沒像要這樣
做得,看見滋事者的行為,心想他這樣做都沒事了,要是有事也不是我一個人有錯,就這樣群眾易
滋事,人多好辦事,鼓譟之下,順勢推了一把釀成了火爆的場面。

但我也相信不是所有民進黨支持者都是這樣沒有理性又暴力,
更不是代表中華民國的台灣人民都會有暴力行為。

(= = ")不小心洋洋灑灑就說了這麼多,
不管怎麼樣,綜歸一句:要做一個有理性的球迷,我們是支持球員努力的動力,
吶喊加油是一個進場看球賽的球迷應做的,在場邊叫囂也沒關係,只是球場的事他們自己會解決,
輪不到我們他們也一定不希望球迷惹事生非吧!

哀~說了一堆人人都知道的事,最重要的還是,

我真的很不爽林岳平,看到他囂張的臉,就倒盡胃口,
雖然,他也曾經幫助中華隊打進2003亞錦賽,
只是我個人問題,可能就是跟看人順不順眼和個人的行為舉止有關吧!

季賽時候,象迷嗆他心臟問題,讓他展現出"信心十足"的驕傲舉動,
接著這一系列冠軍賽,也有上來救援,雖然舉動沒那嚜明顯,但那張臉就是令我不悅ˋnˊ

然後,今天看了很多新聞關於球賽衝突事件的報導,
看他一臉理所當然的,好像他做這些動作別人是正常的,那為什麼我從沒看到王建民有過這樣的舉動呀?
(要是每位投手都像阿民這麼優質就好了!)

老實說,拉弓─是一個很滿意自己達成目標,完成任務的激情動作,就像比"YA"的意思差不多吧!
只是,他太囂張了,贏就贏,雙殺就雙殺,幹麻對著兄弟休息室示"威",
要是有人在你面前狂比"YA",你心情作何感想?
怪就怪在他一個轉身動作,不自主的轉向兄弟象休息室,才會引爆烈火。

回家告訴老爸這件事,他說:「驕者必敗。」哈哈!最後就是這句結尾拉!
G6、G7WIN,封王在台南。
(聽說今天台南"大象"翻身(地震),大概獅子惹惱了象王吧!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