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的
下午1點半時,還在家裡整理準備要去學校。

媽媽來電:「你還沒去上課喔!爸爸勒?去上班了沒?」

我:「厚~爸爸喔!騙我去洗碗,還說洗完碗要載我去新埔站......他去上班了拉!」小小抱怨一下

媽媽:「幾點去的?」

我:「1點10多分就去了吧!你現在打,應該已經在辦公室了吧!」

媽媽:「喔好~!」急忙掛電話,害我想問今天晚上要不要去蘆洲的事,都沒得問到!

準備好了,也已經兩點了。
還是打的電話在確認一下好了。

我:「今天晚上還要不要去呀?!」

媽媽:「沒有了拉!哥哥現在住院,氣胸住院拉~等一下要下去嘉義......好啦!不講拉。」

什麼!!!!!

我呆了5秒,聽到爸爸開門聲,

為什麼?

爸爸他印了一些資料,關於氣胸。

不看病發原因,不看治療方式,直接找痊癒機率..........

有些害怕,真想不去學校,跟你們直接去找哥哥...........

只是不行這樣,今天要報告,要上課,下星期要期中考,但

我想見哥哥

一路發呆清醒之間,走到公車站牌,

在公車上,幾度淚珠就要溜岀框。

還好,又溜了回去。

我很害怕,不知道清況怎麼樣。

只是想到這,想到媽媽,

她應該比我更著急吧!一個健健康康的小孩,養了20多年,
現在,卻在不在自己身邊的時候,岀了意外,
不安與擔心,或許比我更甚,

因為他是家人,誰都會擔憂,不安

腦海裡,一直出現,哥哥穿著亞瑟士的運動外套,對著我們說
「沒事拉!放心拉」(台語)  然後,很開心的笑著。

不行了,淚珠又在打滾了.........

原來就是這樣,媽媽為了哥,上班請假,又必須趕路到嘉義,
我發覺,媽媽好堅強,或許,是覺得,應該必須要這樣,

萬一,媽媽哭了,或是,顯現岀害怕,那麼就無法冷靜,沒辦法去做理性判斷,甚至是去理智,

那更不用說開著長途的公路,見到哥哥平安的樣子了。

而我應該要這樣,或許,是差點要哭出來,或許是我也一時失去冷靜的思考,

好好顧好自己,處裡好這邊的事,在家陪阿媽,讓老人家也不要掝在一起擔心,
這時的媽媽和爸爸沒有兩個心思,我應該要他們放心,不是嗎?

突然想開了,
沒有哪麼害怕了,
突然看見學弟妹,熟悉的人,
或許和你們說話的時候,還是有一些些心不在焉,

但至少,我不那麼恐懼了,



一直到晚上8點多,我聽到哥哥的聲音(有種想噴淚的衝動),
放心了,哥哥沒事了,他平安了,

多希望,現在就搭高鐵,殺到嘉義,就為了看見哥哥平安的狀況,

只是,這樣做,很愚蠢,很不理智,反倒會給爸媽添麻煩!

多希望,14號趕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